风尘NaCl

能被喜欢,那便是再好不过的事情
life continues

《幸福摩天轮》/《十面埋伏》/《沙龙》 


 或许是忘却了某些时日,系于发间的结绳,沾满污渍。夜里的公园灯火阑珊,只剩稍显破旧的摩天轮缓缓地旋转着,几名游人久坐其下,谈天说地,欢笑声断断续续。也不知自己几时曾与谁置身其中,在高处凝望世间流动,哪怕再失落,幸福早已溢满心间,不经意笑着哭出声来。生命的空洞被缝补,畏高的心理在那时抛去九霄云外,就这样安静地紧紧相依。多庆幸能处于半空中,幻想着不切实际的天荒地老。


  雨中,油漆剥落的邮筒锈迹蔓延,是谁伸出手将信件放入其中?无人知晓。在周末市中心的艺术展,看到了谁的身影?又有谁手里紧攥门票而不敢进场?迟两秒搭上地铁,提前十步踏进电梯,又会错过哪人?似巡逻般往返于单位和家中,半路上无意和某某擦肩而过,每个人都沉浸在自己的宇宙,隔开真心,抹杀了人间的春天。新年的夜空中,闪耀极尽灿烂的花火,那亮光所及之处,是人的眼眸,是城市的寂寞。双方的邂逅直至最后的分轨,有着多少角度交错?其中艰辛,同样无人知晓。不尽懊悔涌入心头,当初轻轻的放手,竟会让人如此悲伤。如果立于入群中,就请回头看看吧,在视线相接的瞬间,彼此便不必再分离。可是天都帮你去躲,避开不见我。  


  生命中有太多的精彩,但无法清晰的留在记忆中,生活中所见所闻也是这样。照相馆中尘灰密布,昏暗的环境里横七竖八地立着几部摄影机,曾经锃亮的机身覆盖于薄薄的一层秽物下方。胶卷中深藏着一段岁月。某一时刻,有人将它拾起,记录下平日里千般琐事,无论是山顶破晓还是港湾晚灯,都是静谧的美好。人的诞生、成长、新婚、成为父母、衰老、死去,这无休止的循环,大概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过程,记录下的,是作为人存在于世间的一种证明。杂乱的相片里透露出难以言喻的细碎生活,爱人的笑颜、孩子的哭脸、人间的四季……尽在其中。一时的喜怒悲欢,不管有何意义,都是值得留念的,毕竟人生仅此一次,可能寡淡如白水,也许绚烂如电、虚幻如雾,其中也可能会有着哀愁与仰慕,但时间不会停歇,浮光一闪而过。闲暇时拍下自己的生活,人世如此美好。风不起,怎来尘埃漫天?

评论(2)

热度(5)